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缅甸政策影响翡翠成品价格

缅甸政策影响翡翠成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8 01:30:11 浏览 248 次

    有二十年从业经验的朱顺华刚从缅甸公盘市场采购归来,此次采购朱顺华如此形容价格是“始料未及的狂飙”。

  6月15―27日,缅甸翡翠公盘在时隔一年半后得以重启,公盘状况让人大跌眼镜,业内人士纷纷用“离谱”来形容此次的公盘交易,原因在于其价格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有资料显示,一块翡翠原石,从5800欧元的起拍底价,到最终1089999万欧元的成交价,上涨幅度达到18700%。

  朱顺华谈到:“翡翠原石价格的上涨必定会带来成品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省内市场翡翠的成品价格将会闻风而动。”他估计,普通成品价格将上涨20%―30%左右,而对于高档成品价格上涨幅度将会达到50%左右。

  和朱顺华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玉坊斋珠宝店的老板彭先生,他表示,目前自己店铺内销售的翡翠成品价格还没有多少变化,但是他已做好在未来相应地提价的准备。对于涨价的幅度,彭先生说:“根据以往的经验,不出意外价格涨幅会在30%―50%左右。”

  彭先生对这次价格涨幅的预判,得到了同行李先生的认可。李先生表示,20%―50%的价格涨幅空间是比较合理的预期。“不同档次的产品,其价格变动的幅度不一样,档次越高的产品,变动越大;档次越低,变动越小!”李先生说道。

  连日来,记者走访金马坊周边的多家翡翠商铺了解到,当前市场上的翡翠成品价格暂未出现明显上涨。不过大部分厂家都普遍表示,一段时间后翡翠成品的价格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对于这次翡翠原料价格的上涨原因,朱顺华分析指出两点:一是缅甸政局不稳,部分石场关闭,出矿困难导致了原料供应量的减少;二是缅甸政府有意延伸至翡翠的下游产业链,极力控制上游翡翠原材料的出口,希望把翡翠原材料留在国内加工,以从中获取更高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