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四版币50元升值潜力受追捧

四版币50元升值潜力受追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40:03 浏览 191 次

  现在正在流通的是第五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的角币,由于收藏难度相对于第一二三套人民币要小很多,流通币收藏热潮已经拉开序幕,前段时间真藏网走访市场大部分币商都反应交易量最多的是第四套人民币,而受到特别关注的则是50元币值的。
  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4月27日开始陆续发行的,主币有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六种,辅币有1角、2角和5角三种,主辅币共九种。第四套人民币发行后,先与第三套人民币混合流通,目前正与第五套人民币在市场上混合流通,但实际上现在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不少券别在市面上已很少见,有个别品种实际上已进入收藏领域。


  而第四套人民币全部券别中,升值最快的是80版50元券,该券目前存世量很少,在市面上几乎无流通,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第四套人民币中90版50元券发行不久,该券就逐步被银行回收。当时在钱币市场里,80版50元券很快就攀升到65元一张,在以后很漫长的日子里,该券一直呈慢牛上升走势,现该券最新市场价已达到3000元一张,比面额整整翻了四十番。另外还有80版100元券,存世量也较少,现市面上也无流通,目前最新市场价约2000元一张。
  经采访相关专家指出:一般新旧版混合流通时间在10年左右流通市场中的旧版人民币就会被新版人民币完全替换。而银行在新版与旧版人民币的交替期间,所有旧版面额纸币都是“只进不出”的。从1999年开始,第四和第五套人民币就混合流通,至今已有10多年了,因此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就显得尤为突出。经过长时间的流通,第四套人民币现存的不多了。像1980版的五十元,当时一共才发行了24亿张,除了银行回收和自然损耗,现在可能也就留存几百万张了,存世量极为有限,当然收藏价值可见一斑。
  相关专家给出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对于收藏者而言,第四套人民币或将进入快速的上升通道,伴随着第四套人民币马上面临退市,其日后的收藏价值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