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53年二分纸币价格上涨,收藏价值是虚高炒作吗?

1953年二分纸币价格上涨,收藏价值是虚高炒作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05:33 浏览 305 次

 

 

 

近年来,除了关注在收藏市场上活跃的第四套人民币,我们也不要忽略了之前的第二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是我们第一套自主印刷的纸币,它的发行不仅解决了我国解放前留下的通货膨胀问题,而且还结束了由外国帮忙印刷纸币的历史。在它发行的八个年头里,我国的工农生产等迅速恢复,经济复苏,市场日益活跃,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我国经济的安全。收藏它就好比收藏一本社会教科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个币种——1953年二分纸币。

1953年二分纸币顾名思义,就是在1953年3月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一款纸币,这款纸币在2007年才被正式宣布退出流通市场,之后便逐渐被藏友们关注。整张纸币的色调以蓝色为主,在纸币的正面右侧是一架飞机图,机身向左,纸币左侧则是繁体字“贰分”的字样,在纸币的背面正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两侧则是富有民族色彩的花符,同时还有汉、维、藏、蒙等文字,体现了我国的多民族共团结。有一定收藏经验的藏友们相比都知

道我国在发行第二套人民币的时候将一些面值小的币种按照不同的时间来发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这些小面值的纸币都有两个不一样的版本,1953年二分纸币也不例外。第一版1953年二分纸币与第二版主要是从冠号中区别,第一版的冠号中的罗马字母后有一排阿拉伯数字编号,在收藏界简称“号码版”,而第二个版本则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因为市场需求而发行,所以这个版本的冠号只有罗马数字而没有了第一版的阿拉伯数字,也因此简称“无号码版”。

因为第二版的发行量较多,存世量也相对较多,所以目前它的市场价格并不高,单张价格约为一元左右,暂时没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而相对来说第一版1953年二分纸币的市场价格则要高出许多,是收藏市场中的热饽饽,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极大的升值空间,尤其是在拍卖市场上,它的价格屡出新高,在未来升值空间上为广大藏友们所看好。

小编建议有条件的收藏爱好者可以购买,毕竟它的未来走向是为大多数人看好的,未来的市场价值也是会有增无减。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投资需谨慎,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