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充满浪漫情调的法国邮票

充满浪漫情调的法国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0:46:42 浏览 311 次

 

在法国人看来,比起电话、电子邮件和短信等现代手段,手写书信更礼貌、更有人情味。一封信或者一张卡片在法国人联系情感时带来的慰藉和感动,至今都无法被取代。别说相隔千山万水,即便是住在一个城市,法国人仍享受着“鸿雁传书,邮票寄情”的美妙感觉。打开信封,读着手写的文字,再看看信封上蕴含深意的邮票,才最体现寄信人的真诚和温暖。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以前,法国邮票大都为豆腐干式的普通邮票。90年代末至今,法国邮票在设计和发行上呈现出新的面貌,形式日趋多样化,多次发行异形邮票(如圆形、心形、椭圆形、多边形邮票),从而增强了邮票的吸引力。

法国邮政于1999年2月8日发行两枚心形邮票(Timbre en forme de cur),纪念情人节的到来。邮票图案为一朵玫瑰花蕾和星星衬托的法语“我爱你”,面值3法郎。

 

 

从2000年开始,法国邮政总局与知名时尚品牌合作,推出以情人节为主题的时尚系列邮票,香奈儿、纪梵希等品牌都曾参与设计过不同风格的情人节邮票。2000年的正好是含有YSL(Yves Saint Laurent 圣罗兰)元素的蝴蝶结及侧面像心形邮票。

 

 

因为篇幅关系,我们直接跳到2007年(因为馆长私认为07年开始算比较好看的呃……)。从邮票上我们可以知道,这一年是由GIVENCHY纪梵希推出的红色心型和白色心型为图案的邮票。

 

 

2008年情人节推出的是男女侧面简笔画、树叶及心形果实的邮票。

 

 

当年,法国邮政还单独推出了一套写满各种语言“我爱你”的小型张,看看你认出哪些语言了?

 

 

2011年推出的情人节邮票非常有创意,主题为“Colorie-moi”(给我上色)。面值0.58欧元的邮票是上色系列,心型留白部分共有5层,均可以自行填色;面值0.95欧元的邮票则可以在红心上写上对你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字母来传达情意,看到大大的YESHJ了么?

 

 

今年推出的是透明邮票系列,也就是说除了作为邮票邮寄信件,还可以贴在任何喜欢的背景上。真的好值票价啊~

 

 

最后就祝已经有对象的盆友们继续甜蜜着,还在寻觅着缘分的盆友们早日碰到乃们的正桃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