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不慎买到假邮票应该怎么办

不慎买到假邮票应该怎么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2:19:20 浏览 268 次

 

鉴于制售假《丙申年》邮票等违法行为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集邮市场的正常秩序,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关于严厉查处制售假〈丙申年〉邮票等违法行为的通知》,对查处制售假邮票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部署。

 

 

《通知》指出,要将各方面较为关注的制售假《丙申年》邮票等违法行为,作为当前集邮市场监管的重要工作内容。对集邮票品集中交易市场要确保一定频次的现场检查,对集邮票品网络交易要重点围绕销售平台定期开展网上巡查。

 

 

小九建议各大邮友,如果不慎买到假邮票。请做到以下三点:

1.首先,要控制情绪,吸取教训。切忌不要贪图便宜,价格如果低的比较离谱,那当中一定有诈。

2.收集好证据。发票或者收据,一定要保留好!如果是从网上购买的,收货时要当面验收。如果一眼看出是假票,应果断拒收,并拍摄现场的照片,快递一定要拒收。

3.最重要的一点!在与卖家协商的过程中,先别惹怒他,可以先礼后兵,先只是说你对货物不太满意要退。如果卖家非要逼问你原因,再直接指出。还可以用“七天无理由退换”这个条款去争取自己的权益,实体店购买的即使商家没说明售后条款,你也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法》里的规定据理力争。

抓住以上三点方法,你就可以在与不诚信商家周旋的时候,尽量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