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3版5角纸币的价格低

53版5角纸币的价格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55 浏览 181 次

 第二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相比较来说健全一点,第一套人民币是建国以来发行的第一套钱币,当时一些制度还不完善,导致了通货膨胀很严重。在现在第二套人民币也成为人民币收藏界新的领军人物,其价格也不断上涨,其中第二套人民币大黑拾预计已经达到40万左右,但是身为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却迟迟放不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第二套人民币如今地位显著,仿佛并没有改变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的尴尬处境。

 

  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为什么会那么低?

 

  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是比较低的,全新的品相在现在也就100到200多的价格,而在2007年行情不那么好的时候甚至是20多块就能买一张,价格远远低于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2角.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偏低这一事实呢?

 

  1、我们可以确定绝对不是收藏价值的问题,因为都是第二套人民币。而第二套人民币在现在已经是超越了第一套人民币成为了领跑钱币收藏市场的龙头了,这样一来收藏价值怎么会低呢?

 

  2、应该也不是因为假货泛滥的问题,因为造假这东西其实有些比较高明的藏家还是能够分辨出来的,而造假比较多的在第二套人民币中还是2角的,但是2角的价格一直都比较高。

 

  3、与目前其它钱币的走向也是没有关联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在钱币收藏市场中,有些钱币的价格是互相关联的,大多数都表现为一涨俱涨一跌俱跌,也有一些表现为反向关联方式,一涨其它跌。而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和其它钱币之间的关联是比较弱的,所以也不是这个问题。

 

  那么影响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的到底是什么问题呢?主要原因有三点。

 

  1、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在市场上面的认同度比较低,具体表现在收藏者比较小众,而且高端收藏者不多。

 

  2、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没有太多增长的立足点,不像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2角人民币那样,有比较强大的藏家作为支撑,而且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在市场上的流通量也是比较低的,这样一来对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的支撑点也就少到可以用指头来数了。

 

  3、没有上涨的动力和区间。上涨是需要动力和区间的,动力主要是市场需求和一些大藏家的宣传,而区间就是指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的收藏价值和一些加工成其它成品的价值,也包括一些炒作而形成的泡沫区间,而对于1953年5角来说,这些都是比较缺乏的。所以,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偏低也难怪拉。

 

  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处境尴尬,价格迟迟放不开。虽然第二套人民币早已经成了人民币收藏界中的大明星,但是显然并没有改变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影响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价格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至于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5角未来行情,我们并不能太早判定,因为行情是多变的,说不准什么时候第二套人民币53年5角钱的行情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