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定价需要专业玉石评估师

翡翠定价需要专业玉石评估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40:02 浏览 197 次

     

珠宝玉石评估师就是一个能让玉石发挥流通作用的职业,玉石抵押融资业务一天都离不开珠宝玉石评估师。

日前,经营玉器店的何先生,急需一大笔周转资金,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将店内的几块,可是,何先生走访了多家典当行都没有成功。

“。

专业评估师太缺了。”新疆和石璧玉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引说。成品玉的价格评定既要考虑玉石的原材料价格,还要评估工艺价值,但行业中不乏似懂非懂、滥竽充数之人。

新疆市场中也有玉石检验师接鉴定的活,但他们只负责鉴定珠宝玉石的品种,而不会给出明确的价格。”自治区和田玉行业协会秘书处吴剑雷表示,珠宝玉石行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占压资金多,销售周期长。如果玉石能作为抵押品让经销商获得周转资金,玉石加工经销行业会有更大的发展,由此可见评估师的重要性。

对于中小玉石商家来说,没有专业珠宝玉石评估师及珠宝评估机构给出权威的评估结论,银行、典当行等金融机构不可能发放珠宝玉石抵押贷款。

天山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典当行负责人表示,玉石不像黄金,有可信服的价格参考,如果不确定其价值,只能放弃相关生意。

新疆瑞玉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玉雕大师郭海军说,同一块玉石,在商场和路边销售,价格也天差地别,这就需要一个大家都认可的价格评估的尺度以及执行人。

翡翠价格一直没有一个标准,这也导致了一些商家,乱对翡翠开价,而消费者更没有评估能力,因此,专业的翡翠玉石价格评估师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