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盘点那些能换车或房的钱币藏品

盘点那些能换车或房的钱币藏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15:50 浏览 277 次

    盘点那些能换车或房的钱币藏品风起:“一角钱”足以买一辆汽车据了解,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4月,直到2000年7月才正式停止流通,在国内的流通时间长达38年,是所有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流通时间最长、首次完全“国产”的背景是第三套人民币高身价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钱币收藏市场上,部分钱币品种行情看涨,其中,第三套人民币中“背绿水印壹角”纸币行情持续上涨。“背绿水印壹角”可值4万元至5万元,最多的甚至达到15万元,足够买一辆车。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共有3个版别,分别为币面枣红色、年号为“1960”的“枣红一角”,年号为“1962”、背面菊花、两边为墨绿色的“背绿一角”,以及年号同为“1962”、但背面菊花、两边为紫色的“背紫一角”。值得一提的是,“背绿一角”因背面绿色与贰角券的颜色相似,在流通中不便快速识别,人民银行在其发行后不久就进行回收,所以,它成了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一角纸币。

  除此之外,第三套人民币的制版,是采取机器手工相结合的方法,底板雕刻精细,线条清晰。印刷上也首次使用了多色印刷技术,油墨配色合理,色彩明快,币面色调丰富。

  “一毛钱换一辆车”传闻一出,网上便掀起了热议高潮。中国钱币收藏家协会中国钱币专业委员会委员汪阿平表示,如果“背绿水印壹角”号码的最后3位数是同号的话,可以卖到8万元至10万元,如果最后3位数是“888”,市场行情在15万元左右。

  云涌:钱币收藏受关注

  “50年前,刚参加工作,1毛钱就够一家人吃个早饭,没有想到现在竟然涨了这么多!”钱币投资的一个QQ群里,一位老者如此感叹。最近因为“背绿水印壹角”纸币走俏,这个QQ群也变得活跃起来。

  邮币市场今年以来,从拍卖遇冷,到新品几番炒作不成,市场一直不太景气,“背绿水印壹角”的行情上涨,再次给了投资者希望的曙光。

  《投资与理财》记者从市场了解到,近期以第三套人民币为代表的钱币收藏市场十分火爆,有不少顾客前去咨询购买。

  但这种现象并未持续几天,“不过又是一次炒作而已,买汽车?能买个车轱辘就不错了!”钱币收藏者李云新先生发帖奉劝藏友。他了解到,“背绿水印壹角”足够买一辆车的消息传来时,各地消息都显示,这张纸币的交易价最高也就到过1万多元。

  郑州收藏家夏中先生表示,专家说的特殊编号“背绿水印壹角”能卖10多万元,应该只是个人判断,他没见过市场上有成交。

  云散:“一角钱”足够买车轱辘

  “钱币行情从去年开始,整体已经下跌了大约三四成,所以突然出现能换汽车的想法,值得怀疑。”北京钱币投资家张庆林先生说,“一毛钱能换辆车”有宣传炒作的嫌疑,特别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钱币市场比较低迷,突然爆出这么高的价格,收藏爱好者一定要谨慎。

  到底是“虚火旺盛”还是“真火燃烧”?

  搜索“背绿水印壹角”网上的成交量,结果显示,淘宝网上最近只有两笔以5万元成交的记录和一笔以40200成交的记录。不过有行家指出,这些交易记录未必可信,或者带有一定的偶然性。

  钱币投资专家石佳生先生表示,人民币收藏对纸币的品相要求极高。同是“背绿水印壹角”,不同的品相,价格差异也很大。假如4万元的“背绿水印壹角”必须要求是十品,即钱币没有进入流通领域,是全新、四角尖、没有折印的,那么“稍微有一点点瑕疵的,则称为九品,和十品相比,就会少几千甚至上万元。”

  “现在纸币收藏市场假冒品也比较多。”有专家表示,有些假冒纸币的仿真程度相当高,普通民众根本无从辨认。曾经有一位投资者将毕生积蓄用来买纸币,但是经专家鉴别后,发现全部是高仿产品,所有藏品实际一文不值,所以不要盲目进入纸币收藏市场,以防上当受骗。

  链接:那些能换车或房的藏品

  品种 传闻 现价

  整版80庚申猴票 能换一套房 108万

  梅兰芳小型张 能换一辆奥迪车 18万

  “背绿水印壹角” 能换一辆车 1万元左右

  “壹万圆牧马图” 能换一套房 1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