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歇夏时刻到来邮票市场惨淡、

歇夏时刻到来邮票市场惨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30:08 浏览 294 次

  步入5月份的邮市表现较为平淡,而市场热点有限和成交不畅,是导致整个邮市人气低迷的根源。虽然一些品种不时出现反弹乃至走强,但无法阻挡整个大盘的调整步伐。更加让人沮丧的是,能够形成活跃行情的品种,几乎都集中在近期发行的新邮上,可是新邮的反弹来去匆匆,一旦价格上扬后,抛压就会接踵而至,令反弹难以为继。

  新邮难推大盘向上自3月份以来,新邮发行节奏依然加快,而且形成了上半年的发行密集区,特别是小版张更是纷至沓来,令市场难以承受。

  其中,“景泰蓝”、“感恩母亲”和“中国古镇(1)”小版张分别高开在18元、32元和18元,但到月底其价格分别下滑至14.8元、22.5元和16元,而“景泰蓝”和“中国古镇(1)”小版张已跌破面值。

  令人关注的是,为“雅安”地震灾区募资发行的特8“抗震救灾”邮票发行后却被狂炒,面值1.2元的邮票居然高开到18元,5月末价格则升至21元。而“雷锋题词50年”、“桃花”和“十二届人大”小版张分别为23元、25.7元和7.2元,较4月下旬略有上扬,但升幅均不足一成。而前些年发行的“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小版张分别为220元、42元、24元、65元和41.5元;“丝绸之路”、“十八大”、“福禄寿喜”、“招商局”和“红色足迹”小版张则分别维持在10.5元、21.2元、48元、9.5元和18元。

  此外,4月份发行的“捣练图”和“邮联七大”小型张出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其中“捣练图”小型张回升到14元,而“邮联七大”小型张延续此前该板块的颓萎走势,发行伊始即跌破面值,5月底则跌至4元,几乎沦为“打折票”。

  “生肖版张”反弹第三轮生肖版张经过一段时间下跌后,4月底出现回升,但力度并不大,震荡调整格局依旧。

  到5月末,“癸巳蛇”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分别冲高回落到135元、50元和18.5元;新面世的“癸巳蛇”赠送小版张则下沉至16元附近;而“甲申猴”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分别回升至615元、173元和80元;“壬辰龙”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也微升到290元、86元和25元。

  第一轮和第二轮生肖版张的价格变化不大,但第一轮生肖票中的部分品种有买盘收购,其中“辛酉鸡”、“壬戌狗”、“癸亥猪”、“甲子鼠”和“庚午马”邮票的收购价分别提升至175元、26元、50元、14元和5元附近。

  “产品票”再度上扬“产品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4月末即再度上扬,其原因是收购商压低价格后难以收到货源,无奈之下不得不再度将价格拉升至前期价位,而个别紧俏品种价格则出现了突破上扬。如2005年发行的“玉兰花”和2006年发行的“喀纳斯”套票就分别攀升到13元和29元,2008年发行的“白马寺”和“龟兹石窟”套票也分别升至5.5元和9.5元,2010年发行的“旅游大会”套票微涨到14.5元。

  JT票中的产品票表现相对平稳,价格变化不大,个别品种则有抛压出现。5月上旬,“红楼梦”、“齐白石”、“奔马”和“京剧脸谱”套票分别有上百套的货源沽出,但仅2天时间即被消化殆尽。从价格看,这4套邮票的承接价格分别为360元、670元、410元和300元,比发行价仅略低一成左右,这说明JT票的市场承接能力仍然强劲。

  “双连型张”回稳4月下旬,双连小型张板块的跌势便止步,4月底出现回稳乃至反弹走势,市场的活跃度依然较好。

  其中,“十八大”和“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的回升力度较大,到5月底其价格分别上扬到29元和26元;而“邮联六大”、“改革开放”、“洛阳世展”和“世博会”双连小型张也分别反弹至21元、37.8元、61元和26元。从反弹中的表现看,双连小型张的成交仍比较积极,尤其是“洛阳世展”、“十八大”和“无锡亚展”双连张的交易量不小,甚至强于不少2012年发行的小版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