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币——“航天钞”长期仍有投资增值潜力

航天纪念币——“航天钞”长期仍有投资增值潜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4:58 浏览 203 次

航天币


航天钞的价格为何会直线下降?有多年钱币收藏经验的罗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主要还是航天钞的发行量比较大,收藏最讲究“物以稀为贵”,而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发行量有3亿张,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


罗先生表示,航天钞虽然收藏价值还未突显,在日常生活流通中使用也存在一些困难,但并不存在会跌破面值的可能。“航天钞跌破发行价是不可能的,再怎么样都还是价值100元的人民币。”信息时报记者从我市几家银行了解到,航天钞是法定可流通纪念币,按照规定商业银行不能拒收。对于没有航天钞收藏意愿的市民,可以到市内各银行的网点将航天钞兑换成普通钞,也可以存入银行账户。


广州民间收藏人士赵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收藏者不必灰心,纪念钞在钱币收藏市场还是比较受追捧的,“一般纪念钞在发行初期不会有太高溢价,都是等到几年甚至十几年以后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作为收藏者,应该更加关注其真实的价值增长空间”。


航天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