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金银币开始发行:比猴年纪念币更有收藏价值

猴年金银币开始发行:比猴年纪念币更有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15 浏览 330 次

猴年纪念币



市民金女士近日致电本报,她说在朋友圈看到人行3月22日起又要发行2016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其中一款心形的“并蒂同心”金币和银币真漂亮,第一次看到异形的硬币。“我刚好今年下半年要结婚,想买一套做个纪念。”金女士咨询在金华哪里能买到这套纪念币。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告,该套纪念币共8枚,其中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4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4枚。分四个月发行,明天发行的纪念币是“五福拱寿”;4月26日发行“瓜瓞绵绵”;金女士所说的“并蒂同心”纪念币要到5月18日才正式发行;还有一套“年年有余”6月22日发行。


“心形”纪念币,今年不是第一次


生活中,人们大多看到的是圆形,这种“心形”的纪念币很少见。但是事实上,今年其实是第二次发行了。记者从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了解到,去年1月23日,人行在发行2015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时,首次推出了“心形”金银币。与婚姻美满主题结合起来,这种具有个性化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相比去年的“心形”纪念币,记者发现今年即将发行的金银币做工更精巧。其中,8克心形金币主图案莲花、鸳鸯采用多层次喷砂效果,鸳鸯眼睛镶嵌蓝色锆石;30克心形银币主图案并莲花、鸳鸯组合造型采用多层次喷砂效果,鸳鸯眼睛镶嵌绿色锆石,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据业内人士透露,同一个项目,分4个月陆续发行,能减轻市场资金压力,还能起到活跃市场的积极作用。拉长发行时间,集藏爱好者就可以通过“分期付款”方式来集齐2016吉祥文化四个主题的金银币。一次性购买的话,会带来一定经济压力。


先预定,拿到手要等一个月之后


根据记者调查,目前国有四大行中只有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接收市民预定,其余股份制银行均不提供该项服务。此次发行的纪念币,不采用兑换形式,而是要先预定购买。“有收藏意愿的市民须先交全额订金,然后由客户经理到中国金币总公司进行购买。从付订金到客户拿到手,估计要一个月的时间。”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财富中心郭经理说。


明天发行的“五福拱寿”纪念币,2枚,定价4098元。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60000枚。
钱币收藏专家表示,随着其后几年该系列纪念币的陆续发行,系列集藏偏好的需求可能提升,纪念币收藏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当然,与其他投资一样,纪念币收藏投资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老百姓(603883,股吧)要关注市场变化,同时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


猴年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