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收藏价值巨大

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收藏价值巨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38 浏览 367 次

现在的收藏领域当中以人民币的收藏最为火爆,人民币凭借自身所具有的魅力受到了人们的喜爱,也成就了其与众不同的市场价值。现在的人民币收藏版块当中,有不少都是具有特殊性的,也正是这些特殊性才让他们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市场价值一路飙升,比如说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款人民币藏品巨大的收藏价值。


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指的就是第四套人民币90版的2元纸币,对于这张纸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很多人都曾使用过它,如今市面上已经很难再见到这张纸币的身影。那么第四套人民币902为什么会叫做绿幽灵呢?这主要是和它的票面颜色有很大的关系。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在荧光灯的照射之下会呈现出如翡翠一般漂亮的绿色,非常漂亮,它是我国人民币历史当中唯一的一枚具有均匀的荧光反应的纸币。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第四套人民币902都叫做绿幽灵,它和一般的第四套人民币902之间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第四套人民币902目前的存世量很大,但是绿幽灵的存世量却是相当稀少的,他们的市场价格也拉开了很大的距离,价格相差大概四五倍。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的荧光反应极好,使得它成为了藏友们心目中的香饽饽。

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所选用的印制油墨是荧光油墨,而普通的902使用的则是印钞油墨,而且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的油墨和印钞纸的结合更加完美,这一点是人们喜爱它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它的存世量,绿幽灵本来的发行量就不多,后来银行大量的回收销毁,导致它的存世量大大的减少,据统计,目前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的存世量大约只有2万,而且品相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样一来,真正品相完好的绿幽灵就少之又少了,市场价值自然也就提高了。

当然了,第四套人民币902绿幽灵会有这么好的市场表现还是有其他的原因的。大家都知道,国家在1999年的时候就颁布了取消2元面值纸币的法令,以后的人民币都将不再发行2元纸币,这也就意味着2元纸币成为了绝版币,而第四套人民币902成为了2元纸币的关门币种,作为数量极其稀少的绿幽灵来说,也同样占据了这个特殊性,这样它的收藏价值就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