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个别金银币品种价格微涨

个别金银币品种价格微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24 浏览 271 次

  第2组青铜器金银币面市以来,其5盎司银币表现最为亮眼。在眼下金银币行情普遍疲弱的走势中,第2组青铜器5盎司银币因其仿古特色受到藏家追捧。

  记者从沪上二级市场了解到,其价格已经从最初的期价5400元一路涨至6600元,最高曾达6800元,整体来看涨幅达近千元。而该套组的其他金银币则表现平平,其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银币590元、1公斤银币11800元、金银套币3650元、5盎司金币78500元。

  此外,受上周神舟十号成功升天影响,二级市场中此前发行的几套航天题材金银纪念币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比如“航天英雄杨利伟”金银套币的价格目前微涨至近8000元、“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套币价格微涨至6000元左右、“"嫦娥"探月首飞成功”金银套币的价格微涨至5000多元。

  不过,对于上述几个金银币品种近期的涨幅表现,币商陈老板认为并不足以代表金银币市场开始回暖。“首先,第二组青铜器金银币发行后,仅是5盎司仿古银币较为受关注,而同组中的其他几个品种依旧表现不灵光。而航天题材金银币的上涨表现仅是借此次"神十"升天"发挥"了一下,也不具代表意义。”

  此外,资深钱币藏家李先生也向记者表示,第2组青铜器5盎司银币面市以来,短线上涨速度过快,因此需要注意其短线的市场风险。他认为目前国际金价市场依旧萎靡,对新币的冲击较大,因此目前金银币市场真正回暖还有待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