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猴年将至你换猴版十元纪念币了吗

猴年纪念币-猴年将至你换猴版十元纪念币了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39:32 浏览 321 次

 

猴年纪念币


日前,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就此事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18日早9点在中国建设银行一网点门口准备一睹真相,“前天开始我就知道了,但是来的晚了没有换上,今天我特意早点来,争取能快点换上猴版纪念币留个纪念。”临河一市民杨女士对记者说。


九时许,随着中国建设银行开门,人群也涌进了网点着手兑换。


九时二十分左右,第一名兑换成功的市民出来给排队等着兑换的人们展示手中兑换了的猴版纪念币。在这位市民展示的同时,记者发现排队市民中间引起一段小骚动,不少人纷纷往前涌,目光投向纪念币,并显现出迫不及待的表情。


记者注意到,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要比现今的1元钱大。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及年号“2016”,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图案为一只憨态可掬的猴子在抬手远眺,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颜色呈现出银铜双色。


记者了解到,此次猴版纪念币数量不少,而且可以兑换的时间也相对宽松,在此提示各位想要兑换猴版纪念币的市民朋友们,选择合适的时间错峰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