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市场升温:“袁大头”3年价值上涨20倍

钱币收藏市场升温:“袁大头”3年价值上涨20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39:28 浏览 304 次

 

  今年2月以后,随着节后礼品消费的退潮,钱币收藏市场各板块成交均呈现萎缩的趋势,而随着龙票的进一步走低,藏友明显对进一步入市持有观望的态度。3月底,随着众望所归的30周年熊猫纪念币“杀”向市场,整个4月的邮币市场又兴起了新的热点,整体行情走高。

  银元的品种诸多,但给人最深印象的当属“袁大头”。它是袁世凯篡位,恢复帝制期间大规模发行的。但“袁大头”的铸造量很大,资料显示仅袁像壹圆就铸造了75000万枚。撇开伪造品来说,真品“袁大头”中版别有差异,市价也千差万别。有些存世量少的版别市价过万元,有的版别却不值百元。因此,收藏“袁 大头”一定要掌握好版别知识,避免变成“冤大头”。

  袁像银币包括四种:壹圆、中圆(五角)、贰角、壹角,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均有铸造。其中,民国三年、九年、十年的壹圆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 则较少。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尤为珍贵,包括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以及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由 于签字版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目前几类图书上所标参考价均为1.5万-3万元。

  据今年4月中旬的钱币收藏市场分析,“袁大头”从上世纪90年代的市价四五十元涨到现在的七百多元,十年间涨了近20倍。目前袁像银币的价格已经趋向平稳,“通货”(最为常见的品种、具有中等以上的品相)价格维持在700元-750元。

    另外,辅币中中圆的存世量最少,壹角稍多,贰角最多,但还是不能与壹圆币相比。目前品相较好的中圆价格可达到3000元-3500元,壹角钱币在500元左右,贰角钱币卖到22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