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航天钞发行量巨大,升值幅度小

航天纪念钞-航天钞发行量巨大,升值幅度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44:32 浏览 297 次

 

航天纪念钞

 

去年11月底发行的航天纪念钞数量较大,超过以往规模。其中,航天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1亿枚;航天钞面额100元,发行数量为3亿张。尽管如此,很多地方的市民仍然对航天钞趋之若鹜,大部分城市在第一天就完成预约额度,现场兑换时也到处都是排长队的情景。因为没有兑换限额,有些人甚至把全家的身份证都用上了。除了希望收藏或赠送亲友,大家心里也都希望航天钞能跟其他纪念钞一样身价倍增。

此前,央行发行过的纪念钞包括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俗称为“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这三种纪念钞如今在市场上都身价不俗:奥运钞7年间上涨超过500倍,建国钞涨幅超过10倍,而同为百元的“龙钞”目前涨幅也有20倍。

遗憾的是,航天纪念钞由于发行量实在巨大,除了在发行初期经历过昙花一现的身价大增,现在的升值幅度完全无法与之前这几种纪念钞相比。有业内人士称,航天纪念币发行量稍小,现在市场价格在30元左右;航天钞量太大,现在价格回落到面值100元附近,最多也就卖到110元-120元,很多地方还不收,因为“差不多人人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