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5年度最佳纸币出炉,中国航天币遗憾落选

2015年度最佳纸币出炉,中国航天币遗憾落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57:53 浏览 197 次

经过层层评选,世界纸币学会把新西兰5元纸币评为2015年度最佳纸币。

世界纸币学会每年都会评选年度最佳纸币,评选标准是单张纸币或整系列纸币的设计美观程度、技术和防伪安全水平。2015年,共有数十种纸币参评,最终新西兰发行的5新西兰元纸币“轻松取胜”。

在评选结果中,排名紧随其后的是瑞典朗、俄罗斯卢布、哈萨克斯坦坚戈和苏格兰英镑。

 

2015年9月1日,新西兰央行正式公布第7版5新西兰元纸币票样。其中,5新西兰元纸币主色调为褐色和橙色,世界第一个征服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登山家埃得蒙·悉拉里爵士的头像为主体,背面是新西兰南岛库克山山峰和南岛黄眼企鹅。

5新西兰元纸币在材质上使用了新材料——聚合塑料。世界纸币学会曾表示,聚合塑料因具有耐用、安全的特点,被越来越多国家采用为纸币新材料。

 

新西兰央行表示,世界上最先进的防伪技术被使用在新纸币上,同时展示了新西兰历史、文化遗产,让人们对新西兰有更直观的认知。

据悉,中国航天币也参与了最佳纸币评选,但最终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