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教你如何更好的收藏投资金银币

教你如何更好的收藏投资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36:04 浏览 196 次

    教你如何更好的收藏投资金银币,我们都知道金银纪念币的特点,发行量小、材质贵重、投资价值高,是资产保值、增值的不错选择。然而真正了解金银币投资原则的人却没有多少。这显然是一薄弱环节,所以我们有必要去认识和学习如何才能更好的投资人民币收藏金银币。

  收藏金银币,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彩色金银币:即在金银币的一面采用特殊工艺印制上彩色图案,增加金银币新的艺术效果,在技术上其色彩要能耐磨,耐腐蚀,长久保持鲜亮。

  2.双色币:是随着现代造币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个新币种。一般一枚币采用两种不同颜色的金属,分内外圈压铸而成。如铜芯镍外圈、铜芯铝外圈、金芯银外圈等。

  3.银币局部镶金镀金:是指在银币的局部镶嵌上纯金的图案,或在局部图案镀上一层纯金,在技术上做到耐磨、不掉色,增加其艺术色彩,而其本质仍是银币。

  4.喷沙:金银币铸造技术术语。即在金银币的生产模具上用各种大小不同型号的金属沙粒,将图案部分喷成极为细致的麻砂面,在生产金银币时,图案部分即出现一层漂亮的银色,增加了立体感和层次感。

  5.镜面:金银币表面的平整度和光洁度,即称之为金银币的镜面。越是精制质量的金银币,其境面的平整度和光洁度越高。在技术处理上既对生产模具的平面部分和还饼的表面都要进行严格抛光处理,以便生产出高精度的镜面效果。

  6.成色:金无足赤,黄金没有绝对的足金,总是有些其他成分。因此,用成色表示黄金的纯度。国际上通用两种标法,一为百分比,一为 Κ 标法。百分比有 90% 、 91.6% 、 99.9% 等,Κ 标有 18 Κ 、 21 Κ 、 22 Κ 、 24 Κ 等,金银币一般为百分比表示。7.发行量:各国纪念性金银币,无论是套是枚,都有固定的发行数量,公布的发行量是限定的,不能随意变更,这是金银币发行信用。而非纪念性金银币发行量不限,一般是以年终统计的销售量为发行量并予以公布。

  8.盎司:国际通用的金银币重量名称,一盎司为 31.1035 克。我国金银币多用盎司计量,有时也用克来表示。

  9.升水:金银币在销售时,其本金、本银部分是按国际价为准确定的,而加工费和利润部分称为升水。

  10.证书:金银币为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其中纪念性金银币均配有发行机关领导人签名的质量信用证书。非纪念性金银币有时也配有证书,作为质量保证。

  11.面值:金银纪念币上所标注面额,其实际意义是国家法定的货币符号。由于金银纪念币不参与货币流通,所以金银纪念币的面值并不代表币种本身价值,而往往远低于币种自身实际价值。

  投资金银币,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区分清楚金银币和金银章

  因为同样题材、同样规格的币和章,今天金子多少钱一克是随时变化的,所以,其市场价格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要远高于金银纪念章。金银纪念币和金银纪念章的最主要和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金银纪念币具有面额而金银纪念章没有面额,而有没有面额一方面说明是否为国家的法定货币,另一方面则说明了纪念币的权威性要远高于纪念章,因为具有面额的法定货币只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所以金银纪念币的权威性是最高的。

  2.区分清楚金银纪念币和金银投资币

  纪念性金币是有明确纪念主题、限量发行、设计制造比较精湛,升水比较多的贵金属币。投资性金币是世界黄金非货币化以后,黄金在货币领域存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专门用于黄金投资的法定货币,其主要特点是发行机构在现货黄金交易平台金价的基础上加较低升水溢价发行,以易于投资和收售,每年的图案可以不更换、发行量不限,质量为普制。
  3.注意金银纪念币是否有证书

  金银纪念币基本上都附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名的证书,买卖的时候如果缺少证书会比较麻烦。

  4.注意金银纪念币的品相

  金银纪念币从投资的角度分析,由于是实物投资,所以金银纪念币的品相非常重要,如果因为保存不当而使得品相变差,也会导致在出售时被杀价。

  5.在投资金银币时,需要遵循以下原则:看清大势,顺应大势。

  投资收藏金银币大概就需要注意这些问题,现在应该都知道了吧?那我就祝你好运了!

本文由 网 首发,版权所有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