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乌克兰发行纪念国家宪法20周年纪念币

乌克兰发行纪念国家宪法20周年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2:19:15 浏览 232 次

乌克兰国家银行在当地时间6月20日发行两枚纪念币,纪念1991年乌克兰从苏联独立后颁布的“乌克兰基本法”20周年,1996年6月28日该文件概述了该国将如何根据基本法运作,界定国家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它被认为极大地促进了乌克兰的国家地位,而此前,乌克兰在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于1917年退位后,曾取得短暂的复兴,但随着布尔什维克和苏联的崛起后再度被合并,直至苏联解体。

 

1991年8月24日,前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议会通过独立法案,该法案正式宣布,12月31日由时任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签署确认乌克兰的主权。因而自1996年以来,6月28日被称为宪法日而被列入乌克兰公共假期。

 

这套纪念币由乌克兰造币厂生产,由弗拉基米尔·塔兰、亚历山大·塔瑞克和谢尔盖·塔瑞克一同设计的。纪念币正面的设计是由两部分组成,硬币右边是乌克兰语“乌克兰宪法”和“20周年”字样,中间是象征摊开的的宪法文本,左边是该国宪法前三条文字描述:

“第1条,乌克兰是一个主权,独立,民主,社会,法治国家。

“第2条,乌克兰的主权覆盖其所属领土。乌克兰是一个单一制国家。乌克兰目前的境内领土是不可分割、不可侵犯的。

“第3条,人的生命和健康,荣誉和尊严的不可侵犯性与安全在乌克兰被认为是最高的社会价值。”

 

而纪念币背面则是乌克兰议会为主题的设计图案。

据悉,纪念币分为铜锌镍合金和925银两种材质。其中前者面额为2格里夫纳,重12.8克,直径为31毫米发行量为30000枚;后者面额为5格里夫纳,重15.5克,直径为33毫米,发行量仅300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