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面幅最小的纸钞是什么

面幅最小的纸钞是什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6:43:20 浏览 216 次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于制造硬币的金属出现短缺,许多国家为了应付这种短缺,印制了大量的小面额紧急纸钞,用来取代小面额硬币。1917年,罗马尼亚政府就发行了一枚10 Bani的紧急货币,其尺寸仅为38mm x 27.5mm,票面上国王肖像,相关人员签名、国徽图案一应俱全。堪称世界上面幅最小的纸钞。
另一说法:
世界上面幅最小的纸钞是摩洛哥于1944年发行的50 Centimes纸钞。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于制造硬币的金属出现短缺,许多国家为了应付这种短缺,印制了大量的小面额紧急纸钞,用来取代小面额硬币。1944年4月6日,摩洛哥政府就发行了一枚50 Centimes的紧急货币,其尺寸仅为41mm x 32mm,堪称世界上面幅最小的纸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