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三套币王掀起收藏热

三套币王掀起收藏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9:28:46 浏览 216 次

一角钱能卖到一万多元,你相信吗?近日,有人欲出1. 2万元收购松原汪先生收藏的一张“背绿空心五星水印”一角钱,却被汪先生拒绝了。   
    汪先生这张一角钱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张,保存完好。据汪先生介绍,这张一角钱是他去年6月在长春和平大世界古玩市场,以1300元价格购买的。就在3天前,卖方与汪先生联系,希望能以1.2万元收购这张一角钱。 
    为什么这张一角钱这么值钱?松原市收藏家协会鉴定专家张英家告诉记者,背绿一角背图由原来枣红色图案换成了墨绿色菊花图案,看上去活像一只展翅的蝴蝶,故有人称之为“背绿券”或“蝴蝶券”。      
    该币于1966年1月10日发行,共有水印和无水印二种版别。因为其背面颜色与同时流通的二角纸币相近,容易引起混淆。发行仅一年,人民银行就决定将背绿券收回,并于1967年12月15日又发行背面颜色为酱紫、橘黄色的一角券。由此,背绿一角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币王”。从数量上说,全省不超过10张。从价格上说,这张1962年版“三罗马数字红色号平版背绿空心五星水印”一角钱,最新市场价格在1.3万元左右。比普通无水印背绿一角要贵十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