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背绿水印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背绿水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8:42:52 浏览 270 次

 “背绿水印”壹角又可称为“水印蝴蝶版”壹角券,它是第三套人民币的一个券种,其正面为深棕色,与普通的第三套人民币壹角券无异,但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墨绿色,有点像蝴蝶展翅,故又称为“蝴蝶版”。
   1、红三字冠七位号码。
   2、空心五角星水印。
   3、暗记:正面大门右侧第六与第七栏杆上方有“A”;在“A”的左上方有“J”。
   4、背面印有“1962”年号。
   5、因背面颜色与贰角?颜色相似,流通中不便识别,故提前收回。
   6、因背面菊花两边为墨绿色,俗称“背绿?”。又因其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绿色,很像蝴蝶展翅状,也称“蝴蝶?”。
   该币于1966年10月发行,分空心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版别,前者尤为稀少。因为其背面颜色与同时流通的贰角纸币相近,容易引起混淆。1967年12月即被中国人民银行收回,并于1967年12月15日又发行了背面颜色为棕色的壹角券。由此,背绿水印壹角券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币王”。
   从1994年以来,该币在收藏市场一路走高,十年间其价格经历了从60元到100元、260元、450元、700元、1000元,直至2004年1400元的历史高位。2007年以后随着我国第四次收藏热潮的到来,该币价格直接飙到16500元,目前价位以突破五万元。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领头羊和风向标。
   根据马太效应,强者恒强理论来看,作为我国所有已发行人民币中精品钱币,钞王级别纸币,其价值会愈来愈高。庞大的市场需求,愈来愈少的存世量将会掀起新的一轮升值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