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绝版真品珍藏

第一套人民币绝版真品珍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0:45:04 浏览 278 次

每一套人民币都有几张或者几款被称为真品绝品,第一套人民币也有被收藏者称为绝品四珍的四张人民币,这四张第一套人民币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到现在更是绝品四珍变成了有价无市的境地。

壹万圆牧马发行时间为1951517日,下面图案是内蒙古牧民放马图,背景是茫茫大摹。背面图 案为五瓣花符,花符中间及正上方有蒙文壹万圆中国人民银行字样。正面主色调为浅紫与红茶色,背面主色调则为浅蓝与茶色,收 藏界公认壹万圆牧马是人民币收藏中最具王者风范的珍品。

伍仟圆蒙古包,古面色彩以绿为主,有浅与深的区别,背面以蓝色为中心色,深浅相互搭配。正面 图案是蒙古包与骆驼,背面图案为花符,有蒙文字样。伍仟圆与壹万圆是仅限于在蒙古族地区流通的人民币,加上流通时间短,面额相 对较高,因而存世量极少。

伍佰圆瞻德城绝品四珍中币值最小的,相当于第二套人民币5分钱。仅以增值率计算,伍佰圆 绝品四珍中最高的,达到 160万倍,仅次邮票收藏听蓝军邮。伍佰圆发行于1951101日,下面主色为浅蓝与酱紫红,背面主色 为酱紫,正面图案为瞻德城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