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中的“奇迹”

钱币收藏中的“奇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0:47:48 浏览 232 次

   很多人在给亲朋好友准备礼物时最先考虑的都是他的实用性。这东西能给朋友解决什么问题或能不能帮到朋友,然而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礼物可以给朋友带来惊喜。然而有一群聪明绝顶的人,他们送礼想的更多是如何能实现礼品的保值和增值,送特殊号码的人民币就是他们首选之一,事实证明人民币收藏具有无限的增值潜力。

现在的收藏品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但是能够真正做到保值增值,并且流动性好的藏品和礼品却并不多见,而流动性的好坏与否又是衡量一个藏品和礼品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人民币就是一个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又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特殊品种,可它在收藏和作为礼品方面的价值又往往被不少人所忽视,比如,有个朋友的父亲在他12岁的时候给了他一张第三套人民币的二元钞去买他喜欢的东西,结果他舍不得,便将这张钞夹在一本自己平常看的小说书里,那年是1979 年,当他到了2012年再次发现这张钞时,正元典藏的顾问告诉他,这张钞现在市场上价值2000多元了,奇迹就此发生,2元变成了2000元,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其实原因很简单,第三套人民币在大家毫无意识的情况下,突然全面推出流通,大多数被央行收回销毁,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存世量稀少,价格上升势所难免。

同号钞人民币即可以佟大为人民向收藏也可以当礼品送人,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在商品交换过程中充当着一般等价物的作用,执行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等职能。这是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在流通领域中具有的职能。然而,当抛开其作为法定货币的角色,而作为一种艺术品和文物,尤其是特殊号码或相同号码的人民币纸钞又具有了另一种特殊的职能,那就是它的收藏价值,从而衍生出了它的礼品保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