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价值浅析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价值浅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06:25 浏览 242 次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套以整版形式印制的连体币,其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装帧设计。该套人民币连体钞发行量为10000册,包括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共七种劵别,面额总值为722.5元。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有哪些收藏价值呢?其一,该套人民币连体钞的发行量只有10000册,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对于纸币来说亦是如此,数量的多少也决定了藏品的价值,因此其收藏价值会不断凸显出来。其二,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是到目前为止单套连体钞中规格最大且面额种类最全的一套连体钞,拥有如此独一无二的优势,所以其价值也就不言而喻了。其三,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的包装为精致圆筒,该圆筒不仅起到防尘、防蛀、防潮、防霉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防止纸币卷曲折损。该套人民币连体钞既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还能够作为人际之间交往所需的馈赠之佳品,其需求量会不断增加。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在我国纸币的发行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场上流通销售的其他连体钞都是通过整版纸币进行裁切得到的,而该套连体钞是唯一一套通过整体印制的纸币,所以其受到广大消费者和收藏者的青睐。随着人们对其不断深入的了解和认可,其将逐渐得到众多收藏者和投资者的关注,其升值空间也会不断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