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的收藏价值分析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的收藏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2:37:24 浏览 238 次

  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62年开始发行的。与第二套人民币比价相等,并与第二套人民币在市场上混合流通。第三套人民币纸币取消了3元纸币,增加了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金属币。第三套人民币于2000年停止流通,从开始发发行到停止流通前后历时38年。那么,第三套人民币的投资行情如何呢?让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随着纸币收藏市场不断升温,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格也节节高升。第三套人民的收藏价格在波动中上升,对于手头上已经拥有第三套人民的收藏家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是,还有一部分的收藏爱好者在不断地观望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趋势,虽然它的发行到结束中间见证了新中国的崛起和发展,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但是它真正退出市场的时间离现在也还没有很久远,因此,很多收藏者担心这是炒作的结果。对于收藏者的这些担心我们还是可以理解,不过,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稳定的水平,如果收藏爱好者有兴趣入手的话,笔者认为这还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应该认真把握。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的一些币种的价格还是很高的,比如普通一角纸币市场价格不过几元钱,但是背面有绿水印的一角纸币背绿券价格就能达到上万元。能够收藏到这种高价纸币固然是不错,但是,对于没有收藏到这种类型的纸币的收藏者也不用灰心,能够百张联号或者一套同号,也能够让纸币的价值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