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真假辨别办法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真假辨别办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2 08:50:08 浏览 644 次

  自从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发行以来就受到了广大藏家们的热切关注,是大家梦寐以求的藏品。藏家们的这种心情值得理解,看到好东西谁不想搬回家呢?但是在买回家之前,需要对藏品的真假进行辨别,千万不要收藏到假冒伪劣的藏品。

  辨别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时可以感受一下纸质的手感,真钞的手感很薄但是绝对不会透。从紫外线下观察一下,没有任何的荧光出现,却能够看到纤维会发射。假钞在制作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是普通的书写纸,摸上去很厚表面很平滑。放在紫外线下观察可以看到白色的荧光。或许有些真币也会呈现白色的荧光,这是因为纸币被洗衣粉污染过。

  分辨真假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时可以看看印刷技术的使用,真钞使用的是雕刻的凹版技术,人物头像上面的头发都是根根分明清晰可见。假钞的技术水平并不高,模糊不清墨色也不够均匀。如果将假钞放在放大镜下面观察,会看到的是断断续续的线条,毫无美感。

  另外,分辨真假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还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真钞中的安全性带有磁性,可以借助验钞机来识别。假钞没有磁性,一般情况下是躲不过验钞机的检验。这些方法真的很实用,能够帮助藏家们分辨真假钞票,如果是真钞可以与卖家协商,以合适的价格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