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5年十元大团结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1965年十元大团结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1 02:40:03 浏览 1522 次

  1965年10元人民币就是收藏市场上人们俗称的大团结,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这张人民币在1966年发行的,有两种版本在市面上流通,分别是三罗马和二罗马。1965年10元人民币票面长度是15.7厘米,宽度是7.2厘米。票面的长度在第三套人民币名列前茅。同样有名的10元人民币是53年的大黑十,虽然1965年10元没有前者那么春风得意,但是在收藏界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这张第三套人民币10元的图案是我们熟知的各族人民代表进入人民大会堂的场景,并且票面上还有天安门标志性的建筑物,极其富有那个时代的特色。1965年十元大团结价格在收藏市场上现在也是属于比较高的,但是10元人民币在光环下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那么我们接下来一起走进10元币,走进这段历史。

     1965年十元大团结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这张人民币由银行进入到人民的生活中去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张人民币在过验钞机的时候出现了异常警示,但是经过人工的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后来才查明原因是因为不同的印制厂没有经过检验,所以导致这些人民币一同流入人们的生活,因为这张纸币的真假不一,在使用过程中给大家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所以后来国家采取了只收不付的办法,秘密收回了这张纸币。到了2000年的时候,这张纸币已经被收回了很大的部分,所以现在世存量是很少的。

  除了历史造成的特殊情况,10元大团结还有内在的价值。10元人民币从66年开始使用,一直到00年才完全退出人们的生活,期间使用时间长达三十年。这其中还跨越了文革和改革开放两个特殊的时期,所以这张纸币也是国家一路发展的见证,承载着一代人回忆。

  但是一张人民币价格是否会持续走高,这不能下一个定论。因为收藏人民币也是一个投资,投资风险的避免就需要我们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能够在包罗万象的收藏市场中找到黑马。所以收藏人民币是一门很值得研究的学问,如果我们只是门外汉,那不能急于求成就开始收藏人民币。没有一定的研究,那么很可能造成经济上的损失。人民币的收藏讲求一定的原则,而不是盲目购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