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共舞

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共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3-06-11 01:00:23 浏览 1674 次
    到目前为止,我国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其中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走到2000年才退出流通市场,是总共历时38年,是我国5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是以1角券为开始标志的,现在我们要讨论的便是1角券中的一种——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
 
    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发行于1962年,它的正面图案原为干部参加劳动的场景图,后来则改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场景图,更好地适用于学生,同时也象征着文化教育的新改革,而它的背面则是国徽、菊花的组合图。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是第三套人民币1角券中的一种,除此之外,还有枣红色、深棕、酱紫和桔黄四种不同颜色的1角券。这五种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市场行情较好的钱币,而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和枣红色1角券甚至被称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币王。
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共舞
 
    那么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的市场行情为什么会这么好呢?让我们来看看专家们的解释。专家们认为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之所以会有这么好的市场行情,首先是因为它的存世量。我们知道,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物以稀为贵永远是一个不变的黄金定律。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的发行量十分的少,再加上其进入钱币收藏市场后,收藏家们对它的收购量比较大,而且有些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没有得到很好的保管,因此致使后来保存下来的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的数量就十分的少了。
 
    另外,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的市场行情好还因为它的高超的技术含量。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其实是由枣红色1角券发展而来的,当时枣红色1角券使用了由工人们自己研制的永不褪色的油墨颜料,而后来由于枣红色的成本太高,因此就改为背绿色,而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也是由此而来的。它继承了枣红色1角券的优点,从而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币王。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第三版人民币壹角背绿在钱币市场上享有相当高的地位,市场价格十分的高,可以说,它是钱币收藏市场上的宠儿,吸引了无数收藏家的眼球,是一枚值得人们收藏的纸币。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脱脂奶粉 赐多利 胎教仪 鱼肝油 冬虫夏草软胶囊 签名设计 藏头诗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