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高价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高价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2-28 08:35:07 浏览 989 次
  1965年的10元人民币属于第三套人民币。1966年1月10日正式发行,2000年7月1日才停止流通使用,被俗称为”大团结“。
  
  钞票的正面图案为人民代表步入大会堂图,我们可以从图中看到不同民族、不同阶级的人民代表衣着朴素,正满怀喜悦地步入大会堂中。而左上端还有蒙、藏、维、壮四种少数民族文字,正上方印着“中国人民银行”。左下角有十元汉语的拼音,右上方有“拾圆”的字样。而背面图案则是被两朵大红花包围的天安门,在上方还分别印着中国人民银行的汉语拼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第三套人民币
  
  高价回收第三套人民币价格
  
  据了解,第三套人民币的大团结10元有不同的版本的,主要是以它的冠号来区别的,分别是二罗马和三罗马两个版本。虽然两个版本都是第三套人民币的10元,但是它们的发行时间不一样,现在的市场价格也不相同。其中三罗马的发行时间较早,但存世量少,它目前的市场价格在200元左右,而二罗马的价格在190元左右。
  
  高价回收第三套人民币值得吗?
  
  荧光板的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65版纸币中比较特殊的一个版本,那是因为当时中国人民银行引进了两台国外奇奥利公司的胶凹联合印制机,由于忽略了印制彩墨中超标“荧光粉”,使得该套纸币在流通中无法从印刷机通过。其中包括二罗马和三罗马,后来被中国人民银行回收,在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销毁掉大部分,现在市场上只有少量存世。
  
  大团结10元的数量越少,它的市场价值也将会越高。你认为大团结10元升值潜力怎样?留言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