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怎样正确辨别三种版本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怎样正确辨别三种版本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34:56 浏览 462 次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 珍贵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记录了辛亥革命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由于历经百年风雨,“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尤其是品相好的更为稀缺,因此很受收藏爱好者青睐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银元,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肖像,边缘内上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4字、下镌“开国纪念币”5字、左右长枝花饰。该币作为中华民国国币发行,流通甚广,存世量较少。

 

 

根据铸造时间和铸造厂不同,孙小头银元主要分为三个大的种类: 1、上五星:在背面(壹圆那面)的2、10点的位置各有一个五角星。 2、下五星:在背面4、8点位置各有一个五角星; 3、上六星:在背面2、10点位置各有一个六角星; 根据梅花、英文还可以继续区分版别,但是最主要是根据五星还是六星来区分!

“物以稀为贵”是亘古常理,皆为藏家汲汲追求的目标,热衷程度历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