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千足”标签正式退市不再使用

“千足”标签正式退市不再使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46:51 浏览 247 次

 

 

 

市民之前购买黄金首饰前,都习惯性向店家询问是不是“千足金”。从今日起,“千足金”退出首饰领域,所有黄金饰品只能叫“足金”。

走访多家商场和金店发现,各大香港品牌饰金大都已更换为“足金”标签,但是不少国产品牌还留有“千足金”的旧标签。

今年春节前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自2016年5月4日起实施,修改单中删除了“千足金”“千足铂”“千足银”等纯度表示方法。新标准规定,足(金、铂、钯、银)是首饰产品最高纯度。这意味着,使用了14年的“千足金”标签被取消,企业在宣传黄金首饰纯度时,不得再出现“千足金”名称,只能用“足金”代替。类似的“千足银”“千足铂金”等名称也不能再用,否则消费者可以举报。

名称变化带来什么影响?

据业内人士介绍,简单来说,是“千足”被取消,统一为“足”。但这并不代表标准水平的降低,标准修改只是统一了纯度命名规范,企业仍然可以通过企业标准,向消费者明示产品的贵金属含量。

变化体现在哪里?

标签:新标签中将不再出现“千足金”字样,改为“足金”,标称含量描述为999‰

印记:新的黄金首饰印记将从“千足金”变更为“足金999”

价格:不同纯度的足金饰品由于成本、工艺难度各不相同,价格也就相应的各不相同

售后服务:过渡期内,售后服务包括以旧换新及回购等服务项目的相关收费标准及内容将不做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