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中容易犯“错”的三点

钱币收藏中容易犯“错”的三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37 浏览 242 次

 

    钱币收藏中容易犯“错”的三点:在钱币收藏市场中,品种非常广泛,从古钱币、铜板、银元到民国时期币种、五套人民币以及外国钱币等等,不同的币种蕴含大小各异的升值机会。只有收藏对的币种,才能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不过钱币市场制假造假屡见不鲜,钱币收藏爱好者需谨慎对待。

 

 

  犯错提醒一:假亦真时真亦假 勿将赝品当真品


  钱币收藏爱好者常犯的错误是将买来的赝品当成真品收藏,例如,不良商贩可经电脑PS修改加工,造假为现价诱人的真品第三套人民币“背绿壹角券”,如果收藏爱好者眼力不济,则可能损失惨重。


  犯错提醒二:千金散尽还复来 勿将凡品作良品


  若钱币爱好者将凡品当作良品错认,损失同样巨大。看似一样的“龙洋”银币,因板式不同,价格也天差地别。若新手将光绪34年北洋机器局制造的价值2000元的“龙洋”银币错看成光绪22年北洋机器局造的价值7万多的“龙洋”银币,收藏者以高价买入,必然成为冤大头。


  犯错提醒三:人云亦云盲跟风 高位套牢脑发懵


  在不了解钱币收藏行情与钱币收藏价格的前提下,许多新手和一定资历的老手由于没有专业系统的钱币收藏经验,导致在人云亦云的潮流中,跟风买入钱币,导致高位套牢,损失惊人。
  通过记者了解,发现钱币收藏虽然升值空间大,投资回报高,但是不懂行,入错行,同样也有资金风险,怎样才能避免以上陷阱?只要钱币收藏爱好者在这个市场中,多向前辈学习。多看多听多想,不要盲目跟风,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只要做事谨慎一点,风险就会化小。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