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公斤蛇年大银章逆势上涨的秘诀

5公斤蛇年大银章逆势上涨的秘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09:47 浏览 396 次

  去年以来,金银价格不断上涨,并连续刷新纪录,而本月,国际金银价格突然开始疯狂玩心跳,银价更是过山车般地一泻千里。但有意思的是,各大金银制品店生意火到不行,不仅金银条纷纷卖断货,呈现20年少有的火爆,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便是由国家四大造币厂之首上币发行的5公斤“蛇年吐莲纳福银章”,不出意外在银价下跌的氛围中逆市走红,“连续多日,购买这款5公斤大银章的客户络绎不绝,不仅没有受到银价调整的影响,而且还从发行价的69800元一路涨至75800元,涨幅接近万元,销售十分火爆。” 北京站一收藏品展厅经理告诉记者。

  对此逆势上扬的现象记者也专门走访了中国钱币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专家:首先中国百姓投资往往有一个惯例,就是:求稳!所以大多数会选择黄金白银这样传统的贵金属材质藏品来保值升值,但鉴于本轮基础银价下跌可能会对投资者的心理产生一定影响,但为何诸如蛇年大银章、熊猫金银币在内的此类投资品,其后市仍被广泛看好,原因就在于它们这些金银投资品都已经脱离基础金银价,纯粹从收藏价值的角度而被人们关注,而且专家还透露,除了蛇年大银章、熊猫金银币这些国家法定投资品,还有一些收藏价值较高的“老精稀”品种也在这轮银价下跌中不仅没有跟着掉价,部分品种甚至出现逆市上扬,恰恰也从侧面印证了国家对这些官方法定投资品的无形扶持。

  再者,上币的品牌效应,众所周知上海造币厂始建于19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大造币厂之首,肩负“为国造币“的崇高使命。由其铸造的”熊猫金银币“、“双龙银币”等先后世界“最佳金币奖”、“最佳银币奖”等,全套熊猫金币已经涨至125万元。2008年上币制造的“奥运金镶玉奖牌”估价更是在1000万以上。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首选上币这样的国家权威的造币机构发行的藏品的原因,上币作为国家法定造币厂出品的藏品,从某种意义上是以国家名义保证了贵金属的克重、纯度、工艺质量,也正因为如此,它的市场认可度就极高,一旦增值后很容易在藏市交易变现,再加上它独有的国家法定收藏投资品的特殊属性,不容易受金银价的波动影响,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收藏爱好者的亲睐。

  采访最后专家还是建议无论投资者还是收藏者,一开始不要抱着赚大钱的心态,毕竟上币发行的首轮生肖大银章,全部发行完毕也需整整横跨12年,是近年来少有的大手笔,相信若能全套集齐,将来又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收益。基本属于中长线投资,所以也是一种稳健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