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纪念钞投资风险与机遇并存

纪念钞投资风险与机遇并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3:24 浏览 216 次

纪念钞投资有风险,收藏一定要谨慎

众所周知,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当然也包括纪念钞的收藏。因此,钱币收藏资深专家李教授建议收藏爱好者与投资者纪念钞投资有风险,收藏一定要谨慎。

收藏者心目中的纪念钞

在钱币收藏市场中,纪念钞一直是非常热门的,尤其对于刚入门的藏家和投资人士来说,纪念钞收藏市场充满了无限的吸引力。我国纪念钞种类少,品种也少,但其市场走势一直呈现较好的趋势,涨幅在各类钱币收藏品中,名列前茅。大多数收藏者认为收藏或是投资从纪念钞开始起步,相对来说会比较容易。这因为如此,纪念钞收藏也被认为是比较保险的投资项目之一。

那么,纪念钞的收藏是不是真的像许多藏家想象的那样,一劳永逸,只需坐等收钱呢?收藏专家很明确的告诉大家,绝对不是这样的!纪念钞投资有风险,收藏一定要谨慎!

全面认识纪念钞

一般纪念钞的发行都是国家为了纪念某个值得纪念的时间或事件,比如2008年奥运会纪念钞就是为了纪念奥运会首次在我国举办而发行的,回想当年我国举办奥运会,全国沸腾的场景还历历在目。2008年奥运会,象征着我国进入了盛世华年,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为了纪念2008年奥运会发行的纪念钞,其纪念意义与收藏价值不言而喻。另外还有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是当时为了纪念五十周年建国之期而发行的;世纪龙年纪念钞,则是为了纪念三千年难一遇的千禧龙年而发行的;

在这三种纪念钞中,建国五十周年50元面值纪念钞,目前在收藏市场比较受冷遇,大多数收藏者认为它纪念意义不足,发行时间尚短,而存世量又太高;相比之下,2000年世纪龙钞就要好得多了,纪念意义是其最大的价值点。而2008奥运纪念钞,目前则是三种纪念钞中收藏价值最高的,结合了内地、香港、澳门三方之力。

投资市场瞬息万变,把握好市场再出手

如此看来,尽管纪念钞各种类市场走势不同,但对其的收藏还是大家比较认可的。不过,投资市场瞬息万变,没有一直上扬的走势,也没有一直下跌的苦恼。纪念钞在2012年出现的价格回落,就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所以,收藏者需谨记,纪念钞投资有风险,收藏一定要谨慎,把握好市场再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