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图瓦卢发行2016“龙与九子”5盎司高浮雕银质精制币

图瓦卢发行2016“龙与九子”5盎司高浮雕银质精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31 08:05:23 浏览 267 次

玩外国币的朋友相比很了解发达国家,尤其是加拿大和澳洲都很喜欢发行金银币,而且澳洲作为移民国家,更是喜欢发行与中国元素相关的银币来赚钱。

最近,澳洲的珀斯铸币厂就发行了名为“龙与九子”的银币,这个银币主题就是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皇家文化当中,也是成语里“龙生九子”的说法,除了龙作为中国吉祥与神话当中的象征物,这个成语其实主要是说明即使是同胞兄弟,在同个环境下成长也会有不同的性格。不过老外似乎不是这么解读,他们认为每个龙子代表的是不同的中华文化。

银币背面正是这些龙的形象,来自亚裔的设计师Ing Ing Jong,她是珀斯铸币厂的设计师之一,主要设计这种生肖类的纪念币。而正面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肖像。由于是以图瓦卢名义发行,而图瓦卢通用澳元,因此面额为5澳元。

这个纪念币最大的特色在于其高达5盎司的重量,差不多是三两重。而由于纪念币的直径采用50.6毫米这种银币常有的大小,因此这个银币在设计上被设计成12.5毫米的超高厚度。根据官方的资料,银币采用99.9%纯银材质,发行量仅仅1000枚,在包装上采用黑色人造革盒子进行包装。珀斯铸币厂上公开的官方初始发行价为453.64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277.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