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在二版币里,大黑拾纸币的价值还真的是无法估量

在二版币里,大黑拾纸币的价值还真的是无法估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26:16 浏览 169 次

 

大黑拾图片

 

前些日子大黑拾在我国又发行了最新的百元钞票,其样式、防伪标志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

 

自建国以来我国发行了不少钞票,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53年的大黑拾纸币,现在大黑拾最新价大黑拾纸币是我国的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款,它的面额为十元,其主色调为黑色,因此也被人们称为大黑拾纸币 。

 

大黑拾发行于上个世纪的1953年,我国的第二套人民币有四大珍品,大黑拾就占据了首位,是不可多得的值得纪念和收藏的钞票。这些年藏品收藏价格在市场中也是一年一变,很多人看见了大黑拾最新价格又不禁疑惑,其价值到底在哪里?其实,大黑拾纸币的价值还真的是无法估量的。

 

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大黑拾纸币确实是年代久远的,距现在已经跨越了63个年头,确实是值得收藏和纪念的。我们都知道很多古玩市场中,商周时期青铜器的价格往往会高于清代的瓷器,原因就是在于年代的久远问题,青铜器年代久远自然价值高,而清代瓷器距现在年代较近,价值自然第一点。从这上面我们能够看出这些藏品的价值规律,他们的价值可以说是是历久弥新的,时间越久其价值也就越凸显。     

 

另外,我们要说的就是收藏市场中也会存在的“物以稀为贵”的问题,有些藏品的发行量很大,流入市场的很多,因此在某些情况下其价格也就不能彰显出来。但是53年的大黑拾纸币确是存世量少之又少,特别是市场中没有流通过的全新的纪念钞更是少上加少,全新的钞票价格也远远高于旧的钞票价格,但是全新的钞票毕竟数量有限。

 

在当时那个年代,大家对于钞票的作用只会有一个定义,那就是用于流通,钱货交换,除此以外再没有其他的比如对其进行收藏之类的想法了,因此想要找到一张全新的大黑拾纸币可谓是难上加难了,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大黑拾的价格为什么这么“贵”了。

 

还有不得不提的一个方面就是大黑拾纸币的时代背景,它是中国解放后发行的钞票,其意义也是为了纪念中国解放,在这种时代背景之下,它本身所具备的意义就显得十分与众不同了,今年相信大黑拾最新价格一经出现还是领有不少收藏者为之兴奋的。

 

喜欢大黑拾纸币的收藏者不妨试一试,毕竟其价格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格已经接近20万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