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分币八连体价格分析

分币八连体价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2:48:09 浏览 309 次

分币八连体发行于2000年,其面值包括1分、2分、5分,总面值为0.64元,发行量共为100万套。1分人民币正面主景为汽车,主色调为茶色和米黄色,2分人民币正面主景为轮船,主色调为墨绿、浅绿色,5分人民币正面主景为飞机,主色调为蓝、浅蓝色,其背面均为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壹分”的汉、蒙、维、藏四种文字。

分币八连体

分币八连体发行时间较早,其是唯一一套分币八连体人民币,也是世界上面额最小的一套纸币连体钞,具有特殊的地位。该套人民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由于第二套人民币发行时间较早且流通时间较短,而且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其受到不同程度的自然磨损与回收销毁,存世量也不断减少,所以其升值空间还是很乐观的。近些年,连体钞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分币八连体自身所具有的收藏题材、稀少的存世量等特点,使其逐渐成为纸币收藏市场的收藏焦点。

作为已经退出我国流通市场的人民币来说,它们都拥有各自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记载了我国处于各个时期的时代烙印,代表了一个国家的面貌,展现了一代人的人文风貌。目前分币八连体的价格一直呈上涨状态,而且受到收藏界的关注,其未来升值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当然在收藏该套人民币时,大家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到正规的店面及网站购买,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