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海鸥水印5元赏析

海鸥水印5元赏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2:51:47 浏览 302 次

建国初期,因为我国的人民币设计和印刷技术都相对落后,印制钱币的纸张也很粗糙,所以海鸥水印5元基本都是有前苏联帮忙印制的。

把海鸥水印5元放到光下就能看到实心五角星水印,海鸥形状的图案围绕在五角星的四周。海鸥水印五元正面图案是反映各民族团结的,纸币背面印的是花符、国徽以及汉族、维族、藏族、蒙族文字。

当时主要发行了两个版本,一种是1953年的版本,是前苏联代为印制的,发行时间是1955年,到1964年的时候,银行开始只收不付,票面以酱紫色和橙黄色为主,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防伪暗记。另一种是1956年的版本,发行时间是1962年,1983年12月1日开始只收不付,是北京印钞厂印制的,以深棕色和米黄色为主,这一个版本是有防伪暗记的。

这其中,因为56版的海鸥水印5元是由少数的前苏联剩下的纸张印刷的,所以其数量也是很少的。虽然人们之前对于海鸥水印5元的关注度不是很高,但是也曾在2004年的时候成为人民币收藏投资市场的一匹黑马。

海鸥水印5元因其独具特色的设计和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最近几年一直都被人们追捧着。海鸥水印5元人民币由于历史的因素发行量是很少的,也因此更显珍贵。随着人们对钱币收藏热度的高涨,海鸥水印5元也会有很大的升值潜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