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5000元蒙古包的高价背后

5000元蒙古包的高价背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2:23:19 浏览 390 次

5000元蒙古包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于1951年5月17日,1955年5月10日开始停用,票面的规格是140×74mm,采用胶印四色,凹印一色的印刷方式,印刷技术相比如今差很多,也成为其流通时间短的一个原因。5000元蒙古包的主图案是一个骆驼,骆驼的旁边是蒙古包,纸币的主颜色是绿色。背面主要是花符还有蒙文,标注了面值,背面的颜色以蓝色为主。

5000元蒙古包


5000元蒙古包主要流通于蒙古地区,而且主要在城市流通,发行量少,当时人们收藏意识还不深刻,而且后期银行也开始召回第一套纸币,导致最终市场的存量很少,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5000元蒙古包的未来升值。

5000元蒙古包曾经的市场交易价格甚至可以达到几十万左右,称得上市场上的珍稀藏品,收藏价值很高,在纸币收藏市场上有很高的地位,称得上纸币王。5000元蒙古包属于高交易额藏品,提醒新收藏爱好者要多咨询学习,谨慎购入。另外,真的5000元蒙古包的淡绿色比较有立体感,有凹凸的触感,假币一般就没有。真币背面的暗记有5000和人字,这样的暗记是一般造假币所没有的。

5000元蒙古包属于我国第一套人民币中一员,随着市场上对于第一套人民币需求的增长,该款纸币的未来升值前景是很明朗的,当然也会随着市场的波动价格有所上下,但是整体态势还是稳中增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