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五套人民币趣味收藏投资

第五套人民币趣味收藏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9:14:22 浏览 215 次

对于关注第五套人民币收藏的人来说,豹子号是每个藏友第一印象能想到的关于第五套人民币的趣味收藏方式,那么就是单单只有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您只知道第五套人民币收藏中有三位豹子号,四位豹子号,五六七位豹子号的话,那就太初级了,今天就和大家梳理一下,第五套趣味收藏中的特殊号码收藏都有哪些方式。

豹子号作为第五套人民币趣味号码收藏的一种上面的段落已经讲解,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首先要说的是在上面的豹子号类型之外的一个小分支--第五套人民币龙头凤尾豹子号和龙头豹子号等,他们是在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的基础上更加高级的一种,比如龙头凤尾豹子号是在确定了八位编号中后三位的豹子号只有,最前面的也是例如888这样的吉祥豹子号,这样的收集难度要更高于普通的豹子号藏品。

第二种是首发号码和关门号码,比如00000001和99999999这样的,一般这样的特殊号码单张就非常值钱,并且非常稀少,一般大资金和专业玩家才收藏这样的币种,这在严格意义上来说也属于豹子号的一种,一般数字大的要比数字小的更贵更有收藏价值。

第三种是对称号和顺子号,对称号大家应该在名字上就能理解,它也叫镜子号,比如12344321这样的就叫对称号。顺子号也很好理解,比如12345678这样的就是顺子号,这样的号码都是在几万亿的流水中产生出来的,并且如果遇到印刷错误就会被补号代替,非常稀少。

第四种就是生日号和个性号码了,随着人们送礼需求的更高追求,名烟名酒大家可能都已经司空见惯,送出去可能达不到很好的效果,而生日号作为礼品需求的旺盛就是因为它极好的体现了送礼者的用心,更能打动请求人的心,利于事情的促成!个性号码的需求就是现行社会中小部分群体的感觉和爱好了,比如520代表我爱你,比如1314代表一生一世等等,这种个性号码的收藏在第五套人民币趣味号码收藏市场中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

以上四种大概十多种方式的收藏就是现在第五套人民币趣味号码收藏中大概的分类,希望以上的总结能给您带来对于第五套人民币趣味号码收藏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