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收藏行情分析:第三套人民币5元

收藏行情分析:第三套人民币5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2-14 05:39:43 浏览 581 次
收藏行情分析:第三套人民币5元

  还记得第二套人民币中的“苏三珍”吗?当时“苏三珍”的面世可谓是撼动了整个新中国,是新中国的头等大事,因为“苏三珍”是当年中国的老大哥苏联印刷的。那个时候我国的经济建设得到了苏联的全力支持,老百姓都十分感激苏联的恩情,所以也很重视苏联帮忙印刷的“苏三珍”。后来苏联背信弃义,中苏关系破裂,“苏三珍”在随后的日子里被中国政府限期强制回收,因此便需要新一套人民币出来拯救危局,第三套人民币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第三套人民币5元近期在市场中备受关注,本报记者特意以买家身份走访了广州市钱币收藏市场,了解到了相关信息。
 
  第三套人民币5元为何会备受关注?一家钱币收藏直营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大额币种在近期的市场动荡中要么保持稳定的价格,要么逆市而上,唯独5元人民币受到市场的影响最大,价格波动强烈。第三套人民币10元大团结在这次的市场风波中一直保持100元左右的销售价格,而第三套人民2元车工不仅承受住了市场的冲击,而且逆市上行,涨到了120元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5元之所以受到波及的程度最深,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的存世数量尤其丰厚,那为什么它的存世数量要比车工2元、大团结10元都多呢?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钱币收藏资深人士元杰先生。
 
  元杰先生介绍说,第三套人民币5元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唯一一张获得过国际钱币设计大奖的人民币,当年这件事传得风风火火,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这张5元券,都希望一起分享这一份荣耀,这是属于全国人民的荣耀。第三套人民币在2000年才真正退出流通市场,但是那时候很多人手中都有不少的存款,收藏一些5元人民币并不困难,这就造成了今天的5元人民币以不平凡的身世标售着再平凡不过的价格,承受着生命所不能承受之轻。
 
  温馨提示,市民在投资人民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收藏市场是以稀为贵的投资市场,唯有数量稀少的收藏品种才会有不平凡的投资潜力。故此,市民在投资第三套人民币5元的时候,就要注意它的市场供应量,不要被市场喧嚣的炒作所蒙蔽,谨慎投资,小心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