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1953年3元纸币价格及收藏价值

1953年3元纸币价格及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12 09:06:16 浏览 1247 次

1953年3元纸币发行背景

    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纸币,其图案采用的是井冈山,是为了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周总理指定印刷发行的,因而也称“井冈山叁圆”;又因为是由苏联代印的,又有“苏三元”之称。这是我国发行过的所有纸币中唯一的一版三元面值的纸币。

1953年3元纸币价格

    因为该枚3元纸币的独一无二所以市场价值高达3万(全品),1953年3元纸币受到市场的青睐也提醒着广大的收藏爱好者,珍稀类型的人民币无疑能够更好的在收藏市场有所发挥!

1953年3元纸币

1953年3元纸币的收藏价值

    1953年3元纸币这一套的发行量的时间是比较早的,而流通的时间是比较短,而加上它的版本比较多,发行量又比较少,收藏的难度比较大,也就造就了苏三元的市场价格是非常高的,而苏三元也是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也是我国自行设计的一种钞法,但因为当时的技术不是很专业,所以只能让苏联来印刷,而在苏联印刷之后才用火车运回国内发行。但是在1964年的时候就开始停止流通了,并进行了回收。所以目前,1953年3元纸币的存世量是非常少的。这样的一种情况也就造就了1953年3元纸币的市场收藏价格非常高的,这也是在历史上非常少见的一种情况。

    但是不管怎么说1953年3元纸币都是非常值得收藏的,当这样的一款纸币出现的时候,其实还是有必要加以收藏,并且利用这样的收藏而达到自己所想要的目的所在。当然在未来的市场上,1953年3元纸币也会涨价的,所以想收藏的人一定要看好收藏的时机,让自己所收藏的东西最终可以有比较好的涨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