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苏联代印的珍品---红五元大团结

苏联代印的珍品---红五元大团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7 02:14:47 浏览 744 次

 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于1955年,因为当时国家已经度过了国民战争给人民带来的各种影响,并且我国国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我国工农业也逐渐走向好转,商品经济也随着日益不断发展,市场价格逐渐稳定。在这样一个历史条件和历史背景下,第二套人民币就出世了。它的到来,标志着我国生产力和生产水平的提高和改善。第二套人民币在发行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指导,例如周恩来、陈云等通知曾多次经行观摩和指导,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经验。

   苏联代印的珍品---红五元大团结

 其中,红五元人民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比较有特点的一张。本身第二套人民币就进行了非常多的创新,比如打破了原有的采用四个边框的结构,采用左右对称式的花边结构,整个第二套人民币的主题非常鲜明,主要表现了我国工农业生产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场景。红五元人民币的正面主图案如它的名字一样,是我国各个民族团结一心的图案,背面主图案为一些修饰性和画符、我国国徽和用汉文、蒙文、维文、满文书写的文字。整个币面呈现茶色。说到红五元大团结的特点,它的特点都非常的明显,我们简单从以下四点来解读:第一,红五元大团结采用实心五角星花纹的混合水印,它的印制颜色比较深,而且加上冠色的字体比较小,和以往的印制规律有所不同,也是相对来说比较稀缺的。第二,红五元大团结的暗记是在正面图案的中的华表下方,穿着白色衣服的人左手的下方有一个“人”字。在左侧的花纹修饰处有“五”字样,相对应的右侧花纹处有“六”字样。第三,它的年版号改成了“1956”,并且正面和背面的花符也进行了修改。最后要的一点是,这一套人民币是苏联代为印制的,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非常具有纪念价值。而且它也是我国第二套人民中发行最晚的票券。

   苏联代印的珍品---红五元大团结

 红五元大团结是其中最具代表性和特殊性的票券之一,它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和追捧,目前它的市场价已经达到了四万元一张,足以见证它的珍贵性和历史地位,相信未来它的升值空间还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