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34:07 浏览 344 次

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了使用领域,人们对它的收藏热情也是十分高涨,其中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便是其中的明星产品,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量总体较少,而且当时的市场和政治环境较差,导致现在的存世量普遍较少。这是第三套人民币里面发行量最少,并且使用时间也是最短的纸币。

相对于第一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升值幅度不大,但是相对以当初发行的金额已经上涨了很多倍,很多喜欢收藏人民币的朋友都十分钟爱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除了他的升值潜力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好看的外观以及独特的发行意义,更加是因为他的存世量比较稀少,正所谓物以稀为贵,

下面来一下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设计特点:主打的颜色采用的是浅粉红色加上淡绿色的设计,正上方印有中国人民银行的标识,右边是大写的一角字样,正中心是一群劳动人民拿着工具的场面,十分振奋人心,而且看上去图案的设计很精致,人物的形象很有神,并且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这款钱币采用了先进的防伪技术,在市场上也比较少假货。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目前的估计价值是1600多,这个价位其实并不是意外,如果您也对这款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感兴趣的话,不妨多一些关注它的价格变化,选择一个合理的实际入手。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