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80年50元纸币价格高,名符其实的币王

80年50元纸币价格高,名符其实的币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9 03:36:18 浏览 422 次

1980年50元纸币在80年代时期发行的,因此历史悠久,真正见证了中国发展的纸币,更是现在第四套人民币的热门收藏品种,有当中的“币王”之称,因此其价格高昂,具备较高的收藏价值呢,而我们接着一起来了解下吧!

1980年50元纸币

1980年50元纸币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故事呢?首先我们可以先从设计上来看,这张作为日常生活的必备纸币,虽然早已退出流通领域,但是它们的图案一直让人记忆犹新,特别是在用了民族人物的头像,显得非常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具有一定鉴赏价值。而整体采用的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头像,与传统的民族头像意义不同,它体现在于我国对于各个阶层人民的重视,以及中国各阶层人民团结的一面,与当时的国情和中国的发展互相呼应。

其次,我们从1980年五十元的发行数量去看待它的收藏价值。它是第四套人民币中发行数量最少的一张纸币,当时它的发行冠号仅有24个,其发行数量不足二十亿,又因为发行了五年之后就被1990年版50元所替代,在当时很多人都未意识到它的收藏价值,现如今它的存世量非常稀少,因此全品单张价值高达2500元。

最后,我们可以从1980年50元本身的收藏意义上面去了解。作为人们所重视的一张纸币,其各方面的先进,一定能够让它们在未来呈现出原有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