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浅析500元正阳门收藏价值

浅析500元正阳门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2:03:29 浏览 346 次

对于第一套人民币,相信每个收藏者都了解他的收藏有多高,很多的收藏者都对他趋之若鹜,这有他自身的原因,首先年代久远是一个重要的首要原因,再者它稀有的存世量也催生大批收藏者不惜重金入手收藏。

第一套人民币中有很多市场上特别抢手的纸币,有很多的珍品汇集其中,是珍品数量最多,纸币面值最大的一套人民币。其中500元正阳门是一款极具特色的纸币,它的收藏价值很高。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500元正阳门的基本情况,500元正阳门发行于1949年,它的正面图案是北京正阳门,以蓝灰色为主色调。背面则以花符蓝灰色为主。在1955年的时候,500元正阳门就停止了发行,这中间就是经历了短短五六年的光景。其实这也是第一套纸币所有币种的共同特点------时间短以及量少。这也决定了500元正阳门在市场上的高价值。

对于500元正阳门的收藏,值得注意的是要做好500元正阳门真伪的辨别。由于500元正阳门现在在市场上比较少见,所以辨别真伪的难度也比较大,所以收藏者在收藏的同时要学习辨别真伪的知识,以防上当受骗。而且,收藏品的品相和新品度越高越好,但是对于500元正阳门来说,现在八九成新的成品都不容易见到了,更不要说是全新品相的500元正阳门。总的来说,如果收藏500元正阳门,绝对不会让广大收藏者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