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100元北海桥面临的收藏危机

100元北海桥面临的收藏危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2:21:00 浏览 374 次

随着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领域,很多收藏者开始疯狂奔向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很多收藏者将焦点转移到了第四套人民币,其他的纸币收藏行情都多多少少受到第四套人民币的影响,就连100元北海桥也不能幸免。那么,100元北海桥的价值是不是有所下降了呢?收藏者们是不是应该开始放弃这款纸币转移目标呢?

100元北海桥第一套人民币的其中一款纸币,也是其中比较特殊的纸币品种,它最大的特别之处就是水印。由于印刷条件的限制,第一套人民币的油墨、纸张都有很大的差异,防伪技术也是处于很低的水平,100元北海桥的独特之处在他的水印设计上,分别有空心星水印、菱花水印、波纹水印三种不同的形式,背面的花纹和字体在融合上也是别具一格的。当然,作为纸币收藏来说,100元北海桥无论是存世数量还是沉淀时间都符合市场价值判断的标准,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虽然现在的价格稍有下降,但是也不影响它的收藏价值,市面上大部分纸币都是会经历涨跌波动,不能因为仅仅的一次价格下跌就否定某款纸币,我们还是要站在理性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不能乱了自己的阵脚。

笔者建议目前手中有100元北海桥的收藏的收藏者可以先观望一下市场行情,同时也可以关注一下第四套人民币的市场行情,酌情增加纸币收藏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