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的历史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的历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2-02 01:37:19 浏览 676 次
  出名的大黑十
 
  说起第二套人民币,可谓家喻户晓,其中的苏三币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因而被很多人熟知,因而市场价格也非常好。苏三币,顾名思义,跟"苏"有关,这里说的苏,是指前苏联。当时共产主义的苏联跟中国是盟国,坚持相互帮助,而生产力落后的中国自然把铸造钱币这跟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们的老大哥苏联。老大哥也倾力相助,给最好的帮助,而苏三币就是这个时候铸造的。苏三币中,包括三元五元和十元。当时的十元面值是非常大的,而三元五元也是一个不小的面值。不过在流通没多久之后,中国就跟苏联老大哥闹起了别扭,而苏三币也在这个时候被回收。而当时人民的思想很淳朴,所以大多数的苏三币都被国家回收了,只有极少数的苏三币留在世上,因而我们今天熟知的苏三币非常珍贵。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的历史
 
  而苏三币中的十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黑十,则是其中最为稀少的一个 ,目前的是市场价格也是最高的,因而更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苏三币有今天的价格,一个原因是数量稀少并且历史背景深厚,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炒作了。因为少数投机取巧者的炒作,让苏三币在市场上更是踪迹难寻,因而价格也更高。不管是什么原因,如今的苏三币已经成为市场上尤其是旧币市场上一个鲜明的旗帜,对人民币旧币市场有着一定的代表盒影响作用。而大黑十作为其中价格最高的钱币,更是元老地位。
 
  理性看待大黑十
 
  因为第二套人民币的苏三币在钱币市场的地位非常高,并且苏三币的价格很高,市场有价无市很难见到,因而很多人甚至神化了苏三币。理性看待苏三币,理性看待大黑十,理性看待旧币投资。如果想通过购买旧币,在短时间里就获利,基本很难拿实现。因而人民币的旧币更适合收藏。长期的收藏也会带来很大的收益,甚至可以当作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既是一种消遣,又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投资。但是也要客观的看待旧币市场,既然是一种投资,就存在一点难过的风险,如同股票市场一样,风险与投资并存,因而不要妄想短期获利。投资中,人们很容易迷失自我,更容易犯错,避免迷失,让旧币收藏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