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200元龙钞双连体值多少钱及收藏价值

200元龙钞双连体值多少钱及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4-04 08:03:51 浏览 504 次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龙为图腾,是中国的象征。亚运会的亚澳理事会会徽也是以龙为正面图案。在世界上凡是出现龙图案的地方都彰显着中国这个历史悠久、古老神秘的民族。200元龙钞双连体正面则以龙作为图案,主要体现在新的世纪里头我们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意义重大,从票图的设计从根本上突破了纸币票图的传统设计,那如今距离200元龙钞双连体的发行已经过去了近20年,现在200元龙钞双连体的收藏价格相信也是藏家们关心的问题。

200元龙钞双连体
龙钞双连体

  纪念钞作为一个特殊的发行题材,一般来说,世界各个国家对纪念钞的发行都十分谨慎,除非是极其重大的题材,才会由官方发行纪念钞。而我国对纪念钞的发行更是慎之又慎,迄今为止仅发行过5张纪念钞,即1999年50周年建国钞、2000年的200元龙钞双连体、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钞、2015年航天纪念钞还有2018年7建国0周年纪念钞,200元龙钞双连体。

龙钞双连体值多少钱

  为什么200元龙钞双连体会如此的受到藏家们的欢迎,主要是200元龙钞双连体占了三个“首”字:

  1、200元龙钞双连体是我国发行的首枚塑料钞,也是目前为止我国唯一的一枚塑料钞;

  2、200元龙钞双连体也是我国发行的首枚生肖纪念钞,无论以后还会发行其它生肖的纪念钞,200元龙钞双连体的地位始终无法撼动。

龙钞双连体值多少钱

  3、200元龙钞双连体的发行时间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首个千禧年,而且千禧恰逢龙年,三千年一遇,世所仅有,无比珍贵,堪称我国文明史上绝无仅有的文化奇迹。

  龙钞1200-1600/张

  龙钞双连体6500-7500/张

  奥运大陆钞2300-2600/张

  建国50周年纪念钞2.2万-3万(全品整刀)

  建国50周年三连体7000-8500/张

  从人民币市场近期表现出涨势的可喜行情中,200元龙钞双连体又一次引起了收藏爱好者的关注,更为投资者瞩目。但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假冒伪劣产品,藏友在进行选购时要认清防伪标志,并且从正规渠道购买。